乡村振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局开展对市委巡察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作督查

 

 
12月下旬,市农业局会同市委农工委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关于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中涉及农业系统的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反馈问题中存在问题的贫困村的整改到位情况。
检查组分别由市农业局和市委农工委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雁江区临江镇临庵村、雁江区新场乡肖家沟村,安岳县永清镇盘龙村、护建镇大堡村、乐至县良安镇红沙村、石佛镇荣家沟村等贫困村及涉及镇乡,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安排部署、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整改到位情况以及是否落实销号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经调查核实,巡察组反馈市农业局的技术需求脱节、产业发展和产业扶持资金合作指导不到位、村集体经济发展指导不力等17个具体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检查组要求,针对巡察反馈的“农业技术服务与贫困户技术需求存在脱节”、 “产业扶持资金违规使用”、“虚列集体经济收入”等问题,各县区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整改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