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农业产业扶贫专题会
1229,资阳市召开了全市农业产业扶贫专题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付萍主持,副市长周月霞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旅发委、市扶贫移民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18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安排,市农业局、市委农办、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分别围绕贫困村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贫困村电商服务站改造提升和项目资金安排进行了发言。
周月霞副市长强调,2019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县为主体,突出经营主体带动,因地制宜调整种养结构。115日前,各县(区)要以县为单位,完成2019年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方案要明确产业的布局,园区建设要清楚覆盖的贫困村、贫困户,要确定贫困村产业发展方式,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二是加强产销衔接,确保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农业局要组织2次贫困村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商务局依托超市、批发商、电商等与贫困村结对,形成长期产销关系;市委农工委要组织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形成一对一的帮扶模式。三是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真正进入到产业链。健全完善贫困户与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完善投资入股、土地流转等相关程序和手续,带动贫困户土地流转有收益、入股有分红、务工有薪金,真正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让他们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