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有效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20181225日至28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丁明忠带队率省水产局、省土壤肥料测试相关负责人调研指导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
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行动于1224日起正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资阳市关于开展农产品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实施意见》和《资阳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资府办函〔2018144号),对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商务、公安、工商、质监、食药、科技知识产权和供销等8个部门均已按照要求开展治理行动。
丁主任一行6人深入我市雁江区、乐至县25个乡镇,重点针对进行食品生产销售的乡镇超市、小作坊、学校周边小摊点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分别发现有过期食品、涉嫌“傍名牌”“山寨”品牌食品和“三无”食品等现象,且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人员健康证过期现象,并对发现的问题责成当地食药等部门严格依法查处。

       丁明忠主任对我市快速启动专项治理行动给予了肯定,要求资阳市要严格按照部、省安排,全域全面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要果断出击,坚决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严惩违法犯罪分子,曝光典型案例,确保突出问题在短期内见到实效,让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两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