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雁江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成果通过省级验收

 

 
1228,省农业农村厅邀请曾新超等两区划定结果评定专家7名组成验收组,对雁江区两区划定成果进行了结果评定。
专家组在雁江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划定县级验收成果的基础上,检查了两区划定成果的完整性、合理性、一致性和规范性。按照乡镇和地貌类型进行了随机抽样,外业抽查涉及保和、迎接等6个镇乡,核查比例占全区的28.6%;内业抽检涉及老君、中和、东峰等8个乡镇,检查比例占全区的38.1%。雁江区实际划定两区耕地740459.42亩,涉及21个乡镇396村村,划定674个片块,25759个地块;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740459.42亩,其中水稻生产功能区260249.75亩,玉米生产功能区480209.68亩,小麦生产功能区250394.07亩(与水稻、玉米复种),重要农产品生产(油菜)保护区250457.10亩(与水稻、玉米复种),全面完成了两区划定任务指标。

       专家组还通过专家质询、问题答疑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我市雁江区两区划定工作技术方法正确,技术路线较合理,划定成果达到农业农村部、四川省现行相关技术规程要求,通过此次省级成果评定验收,并针对两区划定工作中存在的相关成果问题提出了5条整改建议,及时更新两区划定成果,更好发挥两区划定成果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