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周月霞副市长调研乐至黑山羊和蚕桑产业发展

 

 
1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周月霞到乐至县调研乐至黑山羊和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农工委主任陆明辉,市农业局局长纪昌兴、总农艺师计长远,乐至县人大副主任唐勐、县农业局局长文国光、县蚕桑局局长邓华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周月霞副市长一行先后到乐至县万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黑努家庭农场调研乐至黑山羊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养殖规模、生产效益、品牌建设等情况;同时,深入乐至县红旗丝厂、高寺镇德仁源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生产经营等情况。月霞副市长指出,乐至黑山羊是我市优良的地方品种资源,也是我市重点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市、县农业部门要以推进乐至黑山羊“百万工程”为契机,加强保种选育、完善繁育体系、壮大基地规模、创新机制模式、培育增收亮点,加快提升乐至黑山羊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响乐至黑山羊地理标志和“中国黑山羊之乡”品牌。乐至县有丰富的蚕桑资源和悠久的养蚕历史,在推进蚕桑产业稳步发展中,一方面要继续创新蚕桑发展思路,加大政策科技支撑,做强做大产业链条;另一方面要积极招引龙头企业,推动蚕桑产业从单纯栽桑养蚕向综合利用发展模式转变,不断拓宽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延伸蚕茧深加工产业链,推动“蚕-茧-丝-绸”全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引领蚕桑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