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推进会

 

 
110,资阳市召开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市食药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供销社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县(区)农业(农林)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联络员了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付萍主持。
会上,市农业局作为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各县(区)政府、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成员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会上,周月霞副市长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我市农村食品市场还存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傍名牌产品、农村群体识假辨假水平低、基层监管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就全市下一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扎实推动治理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开展“四项行动”,确保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取得实效。要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对象,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农村食品商标保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追查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宣传行动等四大行动,对全市农村食品市场开展一次全面大扫除,打击一批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收缴和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案件,移送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氛围,营造规范有序的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三是要夯实保障,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地落实。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配合。要强化工作督导,压紧压实治理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