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雁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通过省级“双认证”考核评审
 
11113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雁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申报的检测资质认证和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以下简称“双认证”)进行现场技术考核评审,市农业局、市质监局分别派出观察员和监督员参加了现场考评。
雁江区农产品质检站现有在岗职工9人,其中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5人,实验室面积870平方米,主要检验检测仪器设备39台(套)。省级评审组严格按照“双认证”考核工作程序和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盲样考核、考试问答、讨论交流等方式,对实验室的工作场所、设施设备、人员配备、检测能力、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逐项考评,认定雁江区农产品质检站具备农残、重金属两个大类共8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基本通过“双认证”评审技术考核。该站是我市最后一个县级站通过“双认证”,表示我市县级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全部通过“双认证”,具备农产品质量检测资质,全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取得有效进展。
评审组在首次会上介绍了考核流程、工作要求、宣布了考核纪律,听取了雁江区有关工作情况报告。评审组组长、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郭灵安在评审末次会上对雁江区农产品质检站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保证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消费安全的重要手段;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行体系,从细节着手、从实践出发,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三是要充分运用检验检测手段,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隐患,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国安对雁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通过“双认证”表示祝贺,并要求:雁江区要以通过“双认证”技术考核为起点,进一步充实人员、保障经费、加强检测机构管理,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以检促管,有效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