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对各县(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组针对2018年度省、市例行和监督性监测中反映的问题,随机抽选了部分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果蔬保鲜库、生鲜乳收购站以及农资销售门店等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中,详细查看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事活动记录、投入品购销台账和投入品使用记录等,要求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标准化生产,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执行农药(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积极开展产品自律性检测或委托检测,不合格的批次产品坚决不上市。
检查过程中,在畜禽养殖企业和生鲜乳收购站现场开展了“瘦肉精”、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快速检测,所抽取的18个猪尿样品和5个生鲜乳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创建力度,不断扩大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扩大农产品质量监测覆盖范围,增加实验室定量检测频次和数量,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监测和专项监督抽查,指导生产、引导消费。不断推进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管理,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非法使用高毒违禁农药、兽药和非法添加违禁物质等违法行为,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