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我市召开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的管理和规范使用,充分发挥基金的使用效益,有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12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调研员、注册会计师傅光灿讲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从全省开展村集体经济试点入手,深入剖析成功案例,指出试点中存在的问题,解读中央及省上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相关支持政策。讲解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项目管理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范围、资金来源、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市财政局农业科科长王良修从基金设置背景、意义、目的、要求、使用原则和如何用好基金等六个方面对《资阳市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如何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用好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议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做好汇报,切实抓好相关工作。一要对产业扶持基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加强投放和使用环节的监督和引导,对于违法行为将依法移交线索严肃查处。二要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纳入绩效考核内容,把是否出效益,农民是否增收,人民是否满意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三要注意产业扶持基金的风险防范,注重因地制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规范管理方法和决策程序,切实保障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