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与农机购置补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全市积级开展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强农政策宣传,已争取2019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第一批到位资金940万元,去冬以来已推广拖拉机、微耕机等耕作机械500余台套;二是开年以来,各县区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特色产业,大力开展以机电提灌建设为主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活动,据统计,全市已新建提灌站34台,修复提灌站106109台,完成机械提蓄水470万立方米,组织检修耕地提水等农机具6400余台套;三是加强农机技术推广培训,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及早谋划,积极整合项目,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推广水稻机插育秧、油菜机收、玉米机播、红薯机械起垄等新技术。安岳县农业部门正在筹备,利用科技推广项目,对全县开展农田作业的拖拉机手、农机专业合作社人员进行政策宣传、新技术及安全操作提升培训,为扎实推进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