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与农机购置补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大力推进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2019年开春以来,资阳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抓购机补贴政策落实和整改。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抓好全省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川农函〔2019〕85号)文件精神,近日我市联合资阳市财政局,由局分管领导陶建平带队,到各县(区)局开展机具购补专项整改检查工作,并深入雁江区保和镇、东峰镇、乐至县盛池乡、通旅镇等部分村社,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和农户购置机具入户抽查核实工作,确保专项清理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补贴到位。
二是抓机电提灌项目建设质量。按照2018年制定的四川省农村提灌站建设技术规范要求,率先在雁江区启动建设标准化提灌站10座,目前项目正加紧扫尾工作,已有2处建设完工并成功试水。认真组织县(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提灌机具检查、检修和改造工作,以此全面推动全市机电提灌建设工作,确保全市提灌设备能够正常投入春耕备耕。
三是抓实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组织市、县农机安全监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作业场地、开院坝会、发送资料,开展农机法律、法规及安全操作知识宣传教育,排查农机安全隐患,严把农机春耕生产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