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安排部署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培育工作

 

 
2019321,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品牌培育工作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安岳柠檬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安岳县柠檬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就2019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培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产管并举,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持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会议明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农业农村部门要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培育作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牢。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农业发展路千条,质量安全第一条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任务,抓实工作。今年要抓好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创建、“7+1”专项整治、农业品牌发展、质量安全监测、追溯体系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层层分解细化,确保有序推进,如期完成目标。三是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各地要加强领导,落实经费,健全队伍,协调联动,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