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我市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328,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市级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参观了雁江区稻田综合种养(稻//虾)现场,各县(区)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周月霞就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把中央专项巡视、2018年国家考核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一要明确整改任务。对标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因村因户帮扶、精准识别退出等6个方面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查细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二要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精准精细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群策群力、集中攻坚,推动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三要强化整改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定人、定责、定时,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锁定82个贫困村退出和已脱贫人口持续达标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打响春季攻势抓好规划编制。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农户住房安全等内容,明确目标、举措、项目、资金、责任。抓好项目启动。要加快推进道路、水利、文化室、卫生室、住房等项目建设,按季按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好精准培训。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基层干部精细化培训,切实提高扶贫政策运用、转化和落实的能力。二是要培育壮大提升,夯实脱贫增收的产业支撑。选优做强主导产业。指导贫困村选好做强12个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后期管护。加大技术指导力度。扎实开展巡回技术下乡服务,提升贫困户技术能力水平。加大科技示范户培育力度,推进贫困村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壮大产业增收主体。推广村组织+土地股份合作社+产业股份合作社等模式,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用好管好产业扶持资金。确保贫困村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对产业扶持基金使用情况跟踪问效,提升基金使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