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与农机购置补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培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确保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资阳市农业农村局于5月22日召开全市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陶建平主持,各县(区)负责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分管领导、股(站)负责人、业务主办人员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邀请市财政局农业科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监管强化纪律约束的通知》(农办机〔2019〕6号)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与核验等工作的通知》(农办机〔2019〕7号)等农机购置补贴最新政策规定,培训了省、市两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对此次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以凉山州农机购置补贴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陶建平对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全面学习掌握农机购置补贴各项新要求和新规定。二要深刻警示反省。要高度警惕农机经销商发生违规违法问题的风险,坚决杜绝经销商代办补贴,确保基层补贴申请信息录入严格把关、机具核实和监督检查严格到位、问题整改及时彻底、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兑付。三要抓好县级清理方案制定。要对照省、市方案和政策要求,制定具体、可行的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及“回头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四要强化信息公开。要加强市、县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时公开各项政策要求和相关信息;强化乡镇、村级信息公开,全面公示本地享受补贴购机者信息,畅通咨询、投诉和举报渠道。五要全面落实好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开展乡镇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业务培训,准确掌握政策界限、方法步骤、时间要求等;做好台账、图片、简报等相关资料收集、分类、归档,及时上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