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与农机购置补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2019年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培训会

 

 
522,资阳市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培训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农机监理所(站)负责人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512浙江温岭农用车侧翻事故案例,总结交流了前期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陶建平强调,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抓好变型拖拉机安全生产这一关键环节。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合理设置农机监理岗位,及时与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机主、农机专合社、家庭农场等其他农业机械所有人,全覆盖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三要抓实源头管理。必须严格执行两规范、两规定业务办理要求,抓好注册登记、牌证管理、年检、内部机制建设、档案管理等重点环节源头管理。全面落实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牌证管理机具,先办理牌证后申领补贴的规定。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常态化抓好农机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职业健康意识。五要抓好农机大检查、大排查、大治理工作。要关口下移,立足基层一线,做好各类隐患整治,形成闭环管理。六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强化与交警部门协作,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七要对照农机监理新要求、新规定,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农机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