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到雁江区丹山镇开展禁毒宣传和帮扶工作

 

 
6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素英带领相关人员前往禁毒定点包片挂联乡镇—雁江区丹山镇开展禁毒宣传和帮扶工作。
宣传帮扶小组首先参观丹山镇禁毒教育基地,在场镇开展禁毒宣传,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使大家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随后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丹山镇兴家村、大佛村等地,走访慰问戒毒康复人员黄某、曾某等3户贫困家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每户送去200元的帮扶资金及米、油等生活物资,带去组织的关心,鼓励戒毒康复人员要积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信心、有毅力,自觉切断毒品联系,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宣传帮扶小组还到镇辖的裕通小学开展了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到校后宣传小组向学生进行了“小手牵大手”专题禁毒知识讲座,引导学生认清毒品危害,积极做好预防,并回家向家长做好宣传,让学生和家长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心灵深处建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达3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最后,帮扶小组还与丹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综治办主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今年丹山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生活情况。朱素英对丹山镇下一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宣传工作要“实”,形式要创新,要有效果,不能走形式。既要常态化又要突出重点,选取宣传到达率更高、效果更好的宣传方式,确保全镇人民知毒、禁毒、拒毒。
二是注重管控管制。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对种毒、制毒、贩毒等的摸排,确保不出现以上情况;严格管控戒毒康复人员特别是流动康复人员,务必做好与外流人员所在地禁毒相关部门的衔接,杜绝管控真空,做到跟踪到位,管理到位。

       三是帮助扶持。帮扶工作要以逐步恢复戒毒康复人员的正常生产生活为主要目的,针对不同家庭情况,尽可能的采取再就业、再生产等较为具体的帮扶方式,保障戒毒康复人员能够回归到正常生活,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