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与农机购置补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成效显著

 

 
为认真开展好全市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巩固一卡通清理成效,强化惠农政策监管,5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加强安排部署,联合制定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指导县(区)开展自查,组织开展了市级全面核查,核查情况较好。
核查采取县级交叉与随机抽取的核查方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和抽派其他县(区)农业农村局人员组成核查组,分管领导带队,通过入户核查、资料检查、一卡通系统运行情况检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数据筛查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县级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核实,督促各县(区)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市级核查共26人参与,重点核查购机户67户、核查机具131台套、涉及补贴金额176.099万元。
经核查,一是各县(区)均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及省、市农机购置补贴相关规定,规范制定印发了县级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和补贴机具核验流程,补贴办理流程、补贴资金兑付期限、补贴对象购置补贴上限等均符合相关文件要求。二是农机购置补贴制度健全,各项制度均执行到位。三是补贴政策宣传、信息公开有效、及时,监督检查、政策培训、廉政教育等工作正常开展,各乡(镇)、村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公示公告落实到位。四是农户购机情况真实,未发现虚报冒领、套补骗补等行为。五是购机户的购置补贴均足额发放到卡,未发现体制内人员在审核及发放补贴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及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私存私放等违纪 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