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关于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upload/75号 关于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doc

资农〔2019〕75号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农经局: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农业农村部定于2019年在全国范围开展“回头看”,全面进行查漏补缺、信息纠错,做到证书颁发到农户手中,不颁问题证,确保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落到实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证书颁发收尾工作
各县(区)要加快证书颁发力度,做到应颁尽颁,颁证率要达到95%以上;加快证书信息的纠错和整改,严禁颁发“问题证”。农户在领取证书时须书面签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签收单,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过程中的信息进行再次核对签字确认,确保权属信息无误。
二、全面抽查颁证情况
各县(区)要全面开展颁证情况自查。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局将于6月对县(区)颁证情况开展抽查,并将抽查情况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厅将在市(州)完成抽查后开展省级抽查或组织市(州)开展交叉抽查,并通报抽查情况。
三、加快信息系统建设
各县(区)要加快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信息系统,并将脱密数据汇交导入省级平台,省级平台将适时试点接入市县两级系统,实现土地信息大数据资源共享。推动确权成果应用,探索流转信息落实到地块,建立承包合同网签管理制度,实现对土地流转的适时管理和空间化查询。
 
 
 
附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