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省农村能源办公室检查我市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

 

 

 

2019124,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副主任邱永洪一行到我市乐至县检查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执行情况。

在大佛镇陈志群家庭农场,检查组观摩了秸秆粉碎打包作业现场,听取了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对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秸秆收集方式、运行模式,对项目成效表示满意。检查组调阅了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资料。检查组认为,乐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本地财政配套了150万元项目经费,秸秆收集端和利用端模式初步形成,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明显提升,县域内露天焚烧秸秆得到有效遏制。

检查组对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科学选点,建立更多的秸秆收储点,加大回收利用秸秆的辐射面积,扩大饲料化利用量,提升秸秆经济效益。二是要规范填报秸秆资源化利用台账,加强农场主、种粮大户和农机专业社等经营主体的台账填报培训。三是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培育更多综合利用主体,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思路、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