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倡议书


 

广大农民朋友:

大家好!

一年之际在于春,又到冬春蔬菜、晚熟柑橘上市和春耕备耕季节。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农村防疫是重中之重,但是季节不等人,抓好“菜篮子”生产保供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努力为你们当好参谋,我们要坚定信心,发挥群众智慧,凝聚基层力量,强化联防联控,科学规范有序组织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抓好冬春农产品采摘上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的全面胜利。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抓好产业不忘严把防控关

各村(社区)两委负责统筹协调本村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做好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管理和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监测,协调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应。蔬菜和柑橘采摘用工量大,人员聚集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广大农民群众要事前主动向村(社区)两委申报,服从疫情防控指导。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比较缺乏,广大农民群众和采购商要想办法、出主意筹集,或自制口罩解决,努力确保疫情防控不落空。

二、做好农活不忘严把防控关

为尽量减少劳务人员跨村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广大党员干部和乡村能人,要围绕主导产业生产环节,组织返乡农民工和闲置劳动力,组建“采摘队”“修剪队”“农机作业队”等各类服务队,解决当前农业生产用工需求,拓宽农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增收渠道。广大农民群众要发扬邻里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参加“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抓好生产和产品销售。

三、要想健康不忘严把防控关

广大农民群众要积极配合村(社区)两委,督促服务队切实落实“队长负责制”,建立队员基本信息台账,确保每一名队员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健康证明等情况清楚明了。督促队员在劳动期间坚持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劳务用餐实行分餐制,确无条件分餐的,要使用公筷公勺,10人以上就餐要分时段分区域,降低聚集度。非一次性餐具必须高温消毒,降低疫病风险。

广大农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好疫情安全防护措施,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就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