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养技术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养猪巧用大蒜促生长

大蒜营养丰富,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蒜素、柠檬醛以及硒和锗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大蒜性温,味辛辣,有下气、消肿止痢等诸多功效。在养猪过程中,巧妙利用大蒜可起到防治病、促生长的功效。

猪感冒

对初染感冒病猪,可每顿服用大蒜6-8瓣,连用3-5日可见效。取大蒜6-8瓣捣汁,与红糖茶叶水一起拌料饲喂,连用3日。

猪积食

大蒜可增强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取大蒜6-9瓣捣碎,与小苏打一起拌料饲喂。

猪腹泻

大蒜素能有效杀灭痢疾杆菌、肠炎沙门氏菌等多种肠道致病菌,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腹泻。中大猪取大蒜6-8瓣捣碎后加入少量白酒饲喂,可预防猪腹泻,仔猪酌情减量饲喂。

促生长

在仔猪开口吃料后,将大蒜1-3瓣捣汁拌料饲喂,可以有效防止仔猪拉稀,并且能刺激食欲,促进生长。

防蚊虫

大蒜中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能散发出特殊气味,驱赶蚊虫对饲料或粪便的叮吸,同时蒜素能随尿排出后进入积粪池,阻止蚊蝇在粪尿中繁殖及幼虫生长,能有效减少疾病传播,降低猪患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