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雁江区佛山橘海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获评省三星级园区

 

 

323,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命名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川府函〔202057号),成都市崇州市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等35个现代农业园区命名为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资阳市雁江区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依据《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认定考核评分表》打分评级,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档次。每年省财政安排资金5亿元(含升级补差),对认定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2000万元、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1500万元、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1000万元。我省还将在资金投入、用地、改革、人才等方面对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进行支持。

2019年,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6+3+1”产业体系,在省星级园区带动下,创建认定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个,县(区)级现代农业园区12个,有效推动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今年,我市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决策部署,加强规划引领、要素保障、服务指导,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全市农业园区梯次发展体系,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