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为提升帮扶责任人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帮扶工作实效,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525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主持。

会议首先指出了帮扶责任人制定帮扶措施等5职责任务和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对入户帮扶一二三四九工作法、落实好帮扶措施、规范填写帮扶手册、指导算好收入账、开展感恩奋进教育等进行了辅导,着重对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到户帮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期,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将帮扶责任落实到位,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清零。要防范松懈麻痹思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帮扶。要与帮扶对象同做农家活、同吃农家饭,确保实现彼此熟悉情况、帮扶成效实在、人居环境整洁、群众真心认可,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会议明确解答了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等疑问,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任务,深入理解了脱贫攻坚政策及标准,明白了近期的工作重点,更好地掌握了入户帮扶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