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成资共商农业农村同城化发展

 

 

       

64,成资同城化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宋峰、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宪云一行和市农业农村局商讨成资农业农村同城化发展,研究集团公司在成资同城化发展中的业务及项目,推动具体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会上,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辉首先介绍了我市农业农村基本情况、建立成渝农产品加工配送区和乡村旅游目的地以及在成资农业农村同城化方面的思考和谋划。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宪云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运营的核心板块。成资两地企业正大农牧、永鑫公司、宰山村专合社和农业农村局参会人员围绕成都资阳优质农产品产销合作、建设粮油物流加工基地(园区)、粮食仓储、生猪养殖、农贸市场建设和金融服务(担保、小贷、融资租赁)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益民集团在与资阳市政府、企业陆续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互补短板,目前双方合作事项已开工1个(雁江生猪养殖场),正在洽谈4个(益民菜市、蔬菜供应、融资担保、粮食仓储)。我们将抓住新一轮成资同城化的发展机遇,明确合作主线,紧抓落实。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宋峰就推动具体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全方位的沟通协调机制。二是突出重点,通过项目推进合作事项。三是促进成都益民集团有限公司与资阳振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市农业农村局陆明辉局长就抢抓成德眉资发展先手棋大好机遇,推进农业农村同城化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建立对接协调机制,双方成立联合工作专班,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重大事项。二是进一步进一步梳理意向性合作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推进。三是构建人才交流、信息交换、资源共享机制,确保深入合作的落地落实。

会后,参会人员到花溪河风景区实地考察,了解我市农旅融合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