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中共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防灾减灾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学习讨论(扩大)会

 

617,中共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防灾减灾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学习讨论(扩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森林防火条例》以及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辉同志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干部、科站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围绕主题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梳理农业农村部门职责,做好抛荒地等田间火源管控,配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快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同时细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重点抓好农业机械、农村沼气、渔业船舶、农药兽药、生猪屠宰及农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和风险防控,确保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