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集中开展技术培训 全面提升检测水平

 

 

 

为切实提高我市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检测技术人员理论基础和检测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检得出、检得准,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于202092-94日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实训会。本市和各县(区)农产品质检站人员共12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学习了样品抽样和制备、气相色谱和液相色谱基本原理和应用、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前处理技术等理论;市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参训人员到实验室分组进行了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加标回收实验,在仪器操作、图谱分析、数据修约和标准方法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针对各县(区)质检站在日常检测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进行了分析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产品检测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检测水平,为全面构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