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压紧粮食安全责任 推动粮油高质发展

 

 

 

911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会获悉,为切实抓好全年粮食扩面增产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目标任务的完成,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近期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以目标为引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对标粮食安全考核目标,重点抓好晚秋生产,高标准农田、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其他相关涉粮项目推进,紧咬目标抓推进,紧盯项目不放松,切实将责任落实到项目到人,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完成省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归零。针对2019年度粮食安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根据资阳市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工作方案,结合2019年度粮食安全考核评分细则,对2020年粮食生产安全考核事项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对完成难度大的,要抓紧细化措施,倒排工期,保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三)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涉粮项目建设。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抓好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项目建设,提升全市农机化耕种收综合水平,加大对社会化服务项目的指导和监管力度,全力消旧账,顺利推进当前项目,扎实做好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推动应开工项目及时开工,按要求及时拨付资金,充分发挥涉粮项目对稳定粮食生产的积极作用。

(四)以统筹提效率,推动粮油高质量发展。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在粮油基础设施建设、农机农艺融合、优质高效发展等项目建设上,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土壤改良、农机发展、惠农政策补贴等相关项目,推动建设一批绿色高质高效粮油示范区。通过项目促进和示范区带动,进一步创新机制,促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粮食增产增收,粮油产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