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养技术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谨慎接收定植苗

秋茬蔬菜已经进入定植高峰期,由于时间紧,来苗后没有仔细检查种苗质量就定植上了,若定植后才发现病苗、弱苗等问题,会给后期管理造成一系列困难。因此,在接收苗子时,应着重留意苗子是否整齐一致,苗子是否健壮,以及是否携带病虫害,不能只核对数量而忽略质量。另外,一些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的育苗厂,还会有防伪标识。

怎样防治地蛆

地蛆是指为害露地蔬菜地下部分的所有花蝇科幼虫,又称根蛆。它们会钻食蔬菜幼茎、叶柄基部、心叶、根、鳞茎等处,发育为成虫后,聚集于未完全腐熟的粪肥上,怕光、喜隐蔽潮湿。防治地蛆,可每亩用1.1%苦参碱粉剂2~4千克,兑水1000~2000千克,随栽培行灌根;或用90%晶体敌百虫500倍液、50%辛硫磷乳油800~1000倍液等浇灌根部。

快速腐熟湿鸡粪

在地面上铺一层秸秆粉,然后将湿鸡粪铺在上面,撒入0.1%尿素,按每吨秸秆粉撒入15千克过磷酸钙,按0.2%速腐剂制预混料撒入。可以用秸秆粉调节湿度,以手握成团为宜。将堆肥翻到两遍,堆成宽1.5~2米、高1米左右、长度不限的堆,并用棍打通气孔,盖上塑料布保湿、保温、保肥。其他管理同干鸡粪发酵,要特别注意通风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