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 监测结果会商会议

 

 

 

121,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会商会议。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执法机构负责人,涉及农药、兽药、渔药监管职能的相关科(股、站、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和各县(区)质检机构2020年期间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从机构人员配置、监测工作开展和监测结果运用等多方面梳理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市植保站就种植业产品分品类分时段重点监测农药的参数进行了分项指导,与会人员就推动和改进2021年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会商讨论。

会议要求,市县各级农产品质检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有效监测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监管部门要着眼辖区实际,合理部署安排检测任务,主动与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形成联动,共同做好监测预警与联合防控工作;执法机构要落实检打联动,强化监测结果运用,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生产主体违法违规行为;各投入品监管部门要依法做好农药、兽药、渔药生产销售使用各环节监管和指导服务。2021年全市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要求,科学、公正、规范、有序实施监测,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品牌培育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