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强化“两节”监测  助力疫情防控有效保障农产品安全绿色供给

 

 

近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检人员冒着严寒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果蔬、畜禽产品种植养殖基地企业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前抽样,拟于“两节”前完成对辖区内大宗上市果蔬、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的监测,以检测数据有效反映质量安全状况及隐患。

本次监测是资阳市农业农村局于今年11月初印发《关于开展资阳市2021年“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资农函[2020]125号)部署安排的一次专项任务。局党组强调,本次监测一是要赶在“两节”前完成,要充分掌握“两节”期间消费高峰时期大宗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为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有效针对问题隐患实施靶向排查清除;二是要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关键时期,严把食用农产品基地准出关,保障“两节”期间食用农产品安全绿色供给。

截至22日,质检人员已完成首批100个样品的抽样,正积极开展样品实验室分析检测。市县监管部门也积极投入人员力量开展两节前专项巡查和飞行检查,严密排查问题隐患,维护良好的农产品生产经营秩序,有效保障“两节”期间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