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强化“两节”期间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推进

 

 

1222,资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资阳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两节推进会议,辖区内30余家大型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资阳市自20203月全面启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以来,各县区高度重视,广泛开展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强化指导服务和协调联动,有序有效落实三鼓励”“两要求”“一服务试行推进措施,起到了压实主体责任,促进产品销售,提振消费信心的良好作用。目前全市近2000家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试行,试行范围内生产主体覆盖率达到90%,已开具合格证近18万张,带证上市农产品达12.5万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消费食用农产品的高峰时期,各县(区)要强化基地准出和市场准入联动,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生产主体主动严控生产过程,有效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督促市场开办主体认真查验并留存进入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公示张贴合格证,对无法提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或其他合格证明文件的,要加大入市检验检测力度。要充分利用两节优势时期,积极营造推进合格证的有利氛围,提升公众知晓度和关注度,倒逼生产主体严格实施产品生产管控,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效助力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