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四川省首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名单出炉资阳市6项生产生活技艺入选

 

 

2020312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出台了《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方案》,决定建立《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明确对进入名录的项目,将予以重点支持。全省134个县(市、区)共上报遗产项目504项,其中,资阳市上报遗产项目24项。

20201222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公布首批进入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的项目共165个,其中,资阳市入选项目6个,分别是:雁江区的临江寺豆瓣酱传统工艺,安岳县的安岳时刻、周礼粉条、普州坛子肉,乐至县的农村传统养蚕技艺、仙荷藕粉制作技艺。

     此次入选,对于挖掘我市农业农村农村生产生活遗产资源,重点培养一批有文化根脉传承,可实现经济价值转化的农村特色文化产业,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具有十分积极的带动作用,对于助推全面乡村振兴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