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加强屠宰行业管理 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屠宰企业行业管理,1223日至25日,我局四级调研员李国安同志带领动监所相关人员对雁江区永鑫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安岳县明智小家禽屠宰有限公司、乐至县弘丰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屠宰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入厂(场)人员体温监测、员工健康证、进出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查验留存、产品出厂(场)登记、瘦肉精检测、消毒、非洲猪瘟自检、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无害化处理等各项记录记载、制度落实情况,还对环保设施、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的环保、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非洲猪瘟自检工作能自觉有序开展,入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等记录记载较为规范。但个别企业履行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对冷冻肉品进出货查验记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查验留存等工作落实的还不到位。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是要加强进出货查验记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查验留存等制度的落实;二是要加强生产车间、冻库、环境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三是要对从业人员开展防控教育与技能培训,增强风险意识和防疫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责令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督促相关屠宰企业限期整改,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的将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