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冬春季防灭火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部署,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防灭火安全知识及防灭火技能,20211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冬春季防灭火安全知识培训会,特邀请成都市市政消防宣传中心教官部教官孙远同志,为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就防灭火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分管领导陶建平主持。

培训会就防灭火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防灭火日常管理、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等进行了讲解示范,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间,干部职工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问互动。会上,陶建平要求干部职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防灭火安全意识,时刻绷紧防灭火安全这根弦,积极开展火患防范;二是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促进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防灭火关键时期(14月)的防灭火工作,在春节、两会、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力,在宣传教育、防灭火检查和隐患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会后,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掌握了灭火器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