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111下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工作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庚即召开资阳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赵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爱华、市疫情防控农村工作组组长陆明辉、市疫情防控疫情防控组工作组副组长文帮芬和农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各县(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乡镇党委书记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赵璞副市长要求要迅速抓好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包干责任体系,并对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个“管好”的工作强调:一是管好“人”。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做好返乡人员登记、摸排工作,落实好隔离、转运措施,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措施和“1+5”工作机制;做到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全覆盖。二是管好“生产端”。要加强定点活禽交易和宰杀监管,做好动物产地、动物产品屠宰、流通环节的检验检疫和指定活禽交易、宰杀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监测,做好对野生动物的监管和联合执法检查。要加强人畜共患病防控,进一步完善“3+1”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监测排查和强制免疫补免工作,全面做好冬季“大清洗、大消毒”工作。三是管好“重点场所”。要加强农村农贸市场、公厕等重点公共场所管理,制定消毒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农村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控农村庙会、庆典等群众聚集性活动。要加强村卫生室管理,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等基层卫生机构要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接诊指南开展诊疗,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要加强生产端冷链冻库监管,落实好冻库冷链场所的“库长制”,建立责任体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四是管好“清洁卫生”。要做好农村地区冬春疫情防控村庄清洁“百日行动”,积极开展 “五清”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要切实做好防疫知识“百日大宣传行动”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最后,赵璞副市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立“任务责任清单”制度,任务是什么、哪个部门主抓、哪个层面落实、该怎么落实,必须明确。二是工作要有方法,按照省级防疫工作指南,结合资阳市实际情况进行细化,形成我市规程和指南。三是对基层进行督导,市防疫指挥部和市农业农村局会同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每月一暗访、每月一排位,制定指南,明确督什么怎么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