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农业农村部多家单位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二)

 近日,农业农村部多家单位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 

  1月5日,中央农办秘书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三农”工作,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工作“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战略定位,真抓实干做好2021年秘书局有关工作。 

  12月31日,政策与改革司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部署,谋划好新时代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稳妥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等农村重点领域改革。 

  12月31日,农垦局党支部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和任务要求,将工作谋划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棋局。要紧跟形势变化,增强谋划明年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要立足农垦发展实际和部门岗位职责,围绕打造农业领域航母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摸清家底,厘清资源优势,抓好农垦改革发展政策衔接,切实将任务部署落实落细到推动农垦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垦力量。 

  12月31日,质量安全中心召开主任会议暨党总支(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把握问题的政治敏感度,提高政治领悟力;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实际,围绕中央和部党组重要部署,把握工作重点,提高政治判断力;积极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确保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落小,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狠抓工作措施落实落地,扎实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2月31日,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谋划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立足职能、压实责任,凝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12月31日,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农业走出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推动农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立足新时期新理念新格局,聚焦推动走出去中心工作,系统谋划、重点布局,深化“平台、抓手、载体”建设,拿出务实举措推动农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走好农业对外合作第一方阵,服务国内农业农村发展大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1月4日,社会事业司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系统谋划,围绕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厅局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全年工作要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具体措施。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围绕各项决策部署突出真抓、真干,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增强工作本领、讲究工作方法。 

  1月6日,监管司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总定位、基本思路,以及“两个确保”和“两个要害”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要求,理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讲政治、干实事、抓要害、善协调、盯督查五项基本功,抓好实施方案、资金落实、指导服务、调查研究和实绩考核等具体工作。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党的建设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8日,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召开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紧紧围绕中央部署落细落小,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总定位,围绕“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改革”6个关键词,抓实施方案、抓资金落实、抓指导服务、抓调查研究、抓实绩考核,做到讲政治、干实事、抓要害、善协调、盯督查,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体现在总站年度工作要点中,结合预算编制,细化措施,务求实效。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生猪及特色产业生产机械化,系统推进绿色农机化技术装备应用、农机安全生产和社会化服务,综合做好农机化政策实施技术支撑等各项工作。 

  1月8日,全国畜牧总站召开全体职工大会,结合疫情防控、年度工作总结,对总站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持续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把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作为第一工作目标,把稳定生猪生产恢复势头和制定实施畜禽种业翻身仗行动计划等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谋划推进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畜牧业技术推广工作;二是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全站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