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到老鹰水库调研指导饮用水源保护区周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2021121,资阳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率农能办、农村改革和乡村治理科到临空经济区老鹰水库就饮用水源保护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调研督导,调研中实地查看了库区周边保护区内畜禽养殖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到周边农户家中宣传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等知识。

调研结束后,唐致朋组织市农业农村局、临空社事局、临江镇人民政府、老鹰水库管理站工作人员召开了现场会,并就老鹰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周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临空社事局督促临江镇做好保护区内畜禽养殖户的管理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加强指导管理。严格落实一级保护区内的禁养要求,确保不反弹。对二级保护区内的畜禽养殖户信息进行统计,建立台账,加强宣传,禁止畜禽敞养,督导养殖户开展畜禽圈养,配套完善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和利用设施,配套完善土地消纳利用。二是临空经济区要积极争取农村厕所改造项目,加大对水源地周边农户的卫生厕所改造力度,支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是要加强水库周边村的农膜等废弃物回收点的设置,杜绝投入水体;四是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及科学处置宣传,严防秸秆影响水体;五是要举一反三,加强工作督导,市农能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生产科要督促雁江区农业农村局和临空经济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认真履职,加强对祥符镇和临江镇的督促指导,为老鹰水库周边面源污染防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