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到鲤鱼湖调研指导饮用水源保护区周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202123,资阳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带领农能办相关人员到雁江区宝台镇鲤鱼湖就饮用水源保护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走访农户等方式了解了鲤鱼湖周边保护区内畜禽养殖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调研发现:鲤鱼湖周边农户环境保护意识薄弱、小家禽散养、在湖岸乱倒农业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关闭的养殖户有复养等现象。针对这些情况,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保护水源地人人知道、人人重视、人人行动。二要摸清底数。尽快摸清辖区内种养殖情况,做到污染源明、污染面清,为更高效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更有效保护水源地水质提供数据支撑。三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现场指导。通过多种举措,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