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政府付萍副秘书长带队暗访督导 雁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28,受赵璞副市长委托,市政府付萍副秘书长率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对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主要检查了村两委落实“四包”责任、天府健康通申领、“五有一网格”、“三个不举办”以及返乡人员摸排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

实地督导后,付萍同志对晏家坝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交办。晏家坝村贯彻落实了《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的通知》文件精神,疫情防控工作较为有力,对返乡人员工进行了网格化管理,对“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登记在册。但仍存在以下问题需要立即整改:一是按照资阳市疫情指挥部《关于使用“资阳市民云”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工作的通知》开展返乡人员摸排,而是按原有方法和渠道在摸排,效率较低;二是村上防疫物质存量不足,酒精、巴氏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存量不足;三是返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摸排台账混乱,对统计的数据没有整理建档、造册。

付萍指出,镇村基层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级包干”责任,落实“五有一网格”精准防控要求,实行“四个全覆盖”返乡人员管理,严格“三个落实”,做到“三不举办”、“三个规范”,开展好“五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联合开展工作,做到横向贯通、纵向到底,要进一步责任细化、方法实化、工作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