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21 年新春佳节期间迎来了农产品销售旺季,为防止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瓜果蔬菜,乐至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开展春节期

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一是加大样品抽检力度。乐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于春节前后多次对我县回澜镇、劳动镇等部分乡镇的生产基地的蔬菜、水果、食用菌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取样品342个,抽检样品合格率为100%。我县蔬菜、水果安全性总体状况良好。

二是加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检查。农监股实地查看生产基地的生产记录、投入品库房及设施内种植、养殖情况,检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情况,指导督促企业按照标准化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落实安全间隔期(休药期),提醒生产企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2021 1-2 月乐至县共计开具合格证2151 张,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108.2 吨。

三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积极开展大春农资打假活动,严厉查处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 人次,检查农资门店125 个,检查农资品种384 个(种子281、农药68 个、肥料35 个),责令改正11 次,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