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县校携手 共建“中国桑都”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要求,推动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发展。34日,乐至县人民政府与西南大学签订了共建中国桑都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县校优势,以提升蚕桑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创建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蚕桑产业。一是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围绕“中国桑都”建设相关内容,由乐至县提出重点研究方向和具体内容,西南大学组织技术力量开展课题研究,为乐至县提供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支持。二是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围绕“中国桑都”建设人才需求,开展蚕桑种养、蚕桑多元化实用技术、农技人才、新型职业农民、乡村企业家、蚕桑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三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围绕“中国桑都”建设,在乐至县建立蚕桑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三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现代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通过县校合力,可实现年新栽标准桑园10000亩、饲料养蚕2万张、桑叶饲料养黑山羊和肉牛5000头、引进桑蚕新品种8对、引进机械化养蚕设备6套,培训职业蚕农2万人。辐射推动乐至县蚕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蚕桑年综合产业达1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