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开展好“回头看” 落实常态化巡察全面加强农业农村系统环保治理工作

 

为全面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和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资阳市农业农村局于34日召开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回头看”暨常态化排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主持会议,局属相关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和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排查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对照问题清单,看整改情况是否属实,整改销号是否落实,整改数据是否达标,整改项目是否真正落实,档案资料收集存档是否完善。二是开展常态化排查突出问题。重点关注饮用水源地的水库、国控断面流域,畜禽资源化利用项目、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水产养殖、畜禽养殖的排污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公布举报电话,让问题早暴露、早整治。要强化信息报送,安排专人收集整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回头看”和常态化排查问题清单,形成台账,建立好“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全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