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2021年全省热作标准化生产建设工作培训会在合江县召开

           4月15日—16日,2021年全省热作标准化生产建设工作培训会在泸州市合江县召开。来自全省热区8个市(州)、18个主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农科院(所)专家以及承担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项目的有关单位代表5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参观了合江县三江荔枝现代农业园区、泸县晚熟龙眼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实地了解了合江县荔枝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生产管理、品牌创建、农业新业态等的建设开展情况以及泸县龙眼标准化种植的总体情况;就荔枝龙眼等热带作物遭受冻害后的补救措施、龙眼低位挖砧嫁接、果园生草、轮枝结果等新技术以及春管关键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各市州就热作标准化生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热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最后就我省热作标准化生产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毛海啸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