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百名农技人员下乡助春耕技术培训会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大忙季节,也处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冲刺阶段,我局57日组织召开了全市百名农技人员下乡助春耕技术培训会,要求各位农技人员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完成今年粮食扩面增产目标任务和顺利通过今年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要求,各专家指导组成员和全市85个镇乡包镇(乡)农技人员必须当好“四大员”坚决打好粮食扩面增产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当好宣传员,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按照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按照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八条措施,从撂荒地治理、园区示范引领、农田基本建设等八个方面抓实粮食扩面增产。二是当好技术员,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的指导服务。当前播栽和大春田管要重点突出“早、密、防、替”,确保水稻等大春作物早播早栽、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绿色防控;特别是通过化肥农药新技术的应用,通过化肥农药科学施用来促进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三是当好战斗员,会同镇(乡)抓实抓细目标任务。各县(区)下乡助春耕包镇农技人员和下乡助春耕专家指导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与乡镇共荣辱、共进退的思想,督促乡镇党政领导重点抓好化肥农药减量等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并将各镇(乡)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进展情况于5月底前上报各县(区)农业农村局(或高新、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四是当好网格员,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发现所在镇(乡)在开展粮食扩面增产、撂荒地整治、化肥农药科学使用等农业面源污染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能当场督促解决就及时整改落实,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督促乡镇解决。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在520日前将发现的问题台账汇总上报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种业发展科、植保站、农技站,并督促乡镇整改落实。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带队领导,高新区和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各县(区)下乡助春耕包镇农技人员以及市农业农村局下乡助春耕专家指导组成员等110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计长远等对全市百名农技人员就大春粮食扩面、撂荒地整治、化肥农药减量化等相关工作进行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