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党建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我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相关工作。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组长黄治国同志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必须”。二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党史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三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新,落实“两个责任”。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辉同志就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二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系统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中心工作,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三要持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筑牢廉政防线,加强监督检查,抓好政风行风。四要持续提升社会评价,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宣传引导。

陆明辉强调,要按照市委“执行落实年”的要求,抓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抓好粮食扩面增产,推动生猪稳产转型。推进现代农业园区示范建设和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有序推动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动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培育好“资味”品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三级联创。同时,要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