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在雁江区丹山镇开展农药化肥减量技术培训

 

 

 

63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专家到雁江区丹山镇开展农药化肥减量技术培训,丹山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资经销商、镇村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针对化肥减量增效工作重点进行了四个方面宣传讲解。一是领学有关肥料施用的七部法律及对应的法律要求,强调化肥科学使用的重要性。二是分析全市化肥施用的总体趋势,化学肥料施用量呈逐年递减,有机肥施用量逐年增加,讲解了肥料的分类以及不同肥料的区别。三是强调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商、新型主体建立台账的必要性以及台账应当包含的内容。四是讲解化肥减量增效的主要措施,肥料不能采用撒施等施肥方式,倡导精准施肥,减少肥料使用浪费。

针对农药主要对施药安全、减量技术和农用包装废弃物回收三大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宣传培训。一是保证药品存放安全,做好用药防护,合理选择施药时间,确保个人安全;不能盲目施药,限制施用剧毒农药,农药配兑远离饮用水源,做到环保安全。二是改变防治方式,采用绿色防治手段,优先选用新型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三是积极进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设立农用包装废弃物集中处理点(站),对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统一回收处理,不可随地乱扔乱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