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三级联动深入开展沼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切实抓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616日、617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安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在乐至县中天镇、安岳县永顺镇开展了沼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和安全生产大调研活动。

活动利用乡镇赶场日,通过现场咨询解答、展板展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播放广播视频、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应急知识、救援知识、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农户沼气进出料不能私自下池。散场后,还深入中天社区2组进行安全生产大调研,同时检查了部份户用沼气安全,对有安全隐患的户用沼气进行了现场整改。

活动出动安全宣传员18名,现场解答群众问题6条,宣传车沿街滚动播放农村沼气安全知识音频,悬挂横幅标语5条,安全警示教育展板2块、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沼气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