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卿足平出席“百年号”强国列车首发仪式并参观“奋进百年 乡村振兴”主题车厢
发布时间:2021-06-25 15:19 信息来源:省农业宣传中心 点击数: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我厅牵头联合交通厅、文旅厅等厅局及学习强国四川平台、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在成都地铁1号线开展“百年号”强国列车活动,其中专门设置了以百年农史为主线的“奋进百年乡村振兴”主题车厢。活动首发仪式于6月21日举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卿足平出席仪式并参观“奋进百年乡村振兴”主题车厢。

“奋进百年乡村振兴”主题车厢主要展示四川“三农”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取得的历史贡献和辉煌成就。车厢地面以13张大幅胶卷画面依次展示四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生动实践。同时,活动在学习强国和四川新闻网线上平台同步开设了“百年号”农业农村主题“小红车”,设置了“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农业农村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

本次列车开行时间为100天,主要是发挥地铁客流量大、辐射范围广、贴近群众日常出行等优势和特点,打造了一座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流动党史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关心支持“三农”工作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