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宾刚副局长现场督导畜牧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等工作

 

 

 

 

 715,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宾刚带领检查组,到雁江区督导畜牧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同时对养殖污染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雁江区农业农村局和丹山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资阳正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种猪场和资阳祥顺养殖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养殖污染防治情况,并对畜牧业防汛减灾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采取县乡村三级联动的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将灾害天气信息通报到畜禽养殖场户,并加强畜禽养殖业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各类畜禽养殖主体的防灾减灾意识;二是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备足应急物资,最大限度降低沼气池、储液池等粪污储存处理设施内的粪污存量,排查养殖场所内的各种电线电路。三是要切实做好灾害应急响应,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出现灾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规程》组织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四是部门和企业都要加强畜禽粪污收集处理设施排查,防止出现跑冒滴漏,规范粪污处理利用行为,建好粪污处理利用台账,坚决杜绝粪污直排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