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近日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村涉及乡镇分管负责人、重点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以及市、县(区)级农业农村系统、组织系统分管负责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乐至县高寺镇清水村、劳动镇百花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工作典型经验。

会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就辖区内融合发展试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传达了中央、省、市对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的新要求和全省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培训会精神,通报了全市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各县()农业农村部门、试点村所涉及乡镇要想办法、添措施,努力把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各试点村要加快完成成员身份确认和股权量化、集体资产和债权债务清理移交、合并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完善集体经济组织治理机制、建立健全集体经济财务制度等关键环节。各县(区)、临空经济区、高新区要针对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培训、指导、服务、督查工作,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形式,扩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努力开创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局面。